借着情人节,向蛋总表达1年份的爱

 @落雨大 水浸街  春节快乐!

借着情人节,向蛋总表达1年份的爱——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是想在写之前重刷一遍蛋总的文,然后发现......完全来不及_(:з」∠)_。

本人作文从小苦手,希望蛋总不嫌弃。



《二三事》

最开始fo蛋总是差不多二三事快完结的时候,所以四合五入也是有一年了~二三事正如标题所示,我看的整个过程都是非常乐呵的,全程乐呵的看着心脏叶撩蓝,乐呵的看小蓝吃瘪,乐呵的看全员怼叶还有助攻,乐呵的看ABO世界中喜闻乐见的车,最乐呵的是看每篇结尾蛋总的话唠时间,想着这个作者真可爱~就是觉得这是个轻松向的小甜文选手,现在想想真的是,呵,天真,你根本不知道自己fo了一个多么能驾驭各种题材,脑洞多么大质量多么高又高产的大佬。

 

后来二三事出本,蛋总还特意加了情节让感情过渡更自然←—哇,这个太太好认真啊。

本子打样图透竟然是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的←—深得我心hhh,毕竟纸质书现在多是收藏用。而且为了不辜负蛋总和校对姑娘们的用心,书拿到我都重刷过了,刷了两遍的表示二三事的封面真的不如夜阑雨耐艹。

  


《养龙》

养龙真的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再看一遍还是被修修龙给萌化了~猫都不吸了,云吸龙才是王道hhh。

正文+番外可以说是一篇文章两种满足了,即看到了小蓝养叶,又看到了老叶养蓝,虽然是前世,但是小团子小蓝就是又萌又乖又懂事,好想偷回家(快停止你危险的想法)。

修修龙这孩子吧肯定是家长又爱又恨...恨不起来的典型,说淘气吧又挺乖的,说乖吧又挺会来事的,说会来事吧做的事情很多都挺贴心的,来头是大大滴真龙大人,但因为是从软萌的团子养起,反差显得更萌了~“咻”“咻”地不要太可爱,长大卖萌也可爱hhh,即使小蓝之前不认识,从头养起也是会喜爱的紧——原来以为会是这样的设定,虐的点就是作为龙帝陨落的事情,然而没想到是给一起虐了,虐的老叶的身,小蓝的心TAT。幸而结局是大大的美好,而且由于情节的设置,正文回忆老叶的回炉然后和小蓝重新相遇以及恢复记忆,番外是小蓝的轮回到正文前的相爱,这个结局的满足感是成倍增加的,两人终于不用因轮回错过,身边隐患也都消除,可以过上无忧无悔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啦。

还有里面的大龙也都是萌的不要不要的,尾巴太抢镜了,以前都没想到尾巴打结这个点hhh,喻黄也吃的hin满足。

不能不能提的还有豪华龙辇!一本满足擦口水,兽X人也是我的萌点了(喂喂),结印因重新成长而更顺利的说法还是挺靠谱的hhh(并没有),不过如果老叶真想原来的尺寸结印肯定也是有办法的咳咳。

但是认真的说呢我觉得小蓝重新养大老叶是件好事——啊当然如果顺顺利利无病无灾平平淡淡还是最好的了——因为感觉重新养一遍两人身份上阅历上的差距缩短了很多,小蓝的这一世毕竟只是个现代人,老叶就是霸气的千年龙帝大佬,即使老叶再怎么温柔、平易近人,这个差距肯定多多少少是在的,文中也提到了原版老叶再怎么不要脸也不会撒泼打滚撒娇,现在做起这些无鸭梨啊hhh,你连对象都不撒撒娇还对谁撒娇呢(亲人除外),所以两人的感情是更进一步了吧。

小蓝每世都是这么好,每个从小听话懂事的小团子都是小天使,都值得加倍的爱!最后一世出现的已经成年的小蓝小时候也一定这么可爱。看,这么好的老叶的对象也这么好,卖的

了萌,也扛得起责任,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从为村民挡灾到为老叶抽龙骨,都多么难TAT,所以说看完正文+番外是非常有整体感的并且满足感upup。

期待拿到手的重修版本子,蛋总出品必属精品啦~



《故人》

故人可以说是蛋总所有文章里给我触动最深的,因为这篇文我对蛋总描写感情的变化以及过渡佩服的五体投地!

开头从老叶读档开始,这个时候就很着重于心态的变化,老年人变回青年人的心态,看到了一个难得的养生叶,以及随着状态找回,延续着原作的噎死人不偿命的风格的老叶,看的真的非常开心。

随后因为孤独终老的遗憾,老叶比以前对感情更敏锐,找到了苏妹子谈心,我觉得这段剧情真的是借着苏妹子的口说出了蛋总以及我们很多人对叶修大大的理解,真的是神总结了,完全戳到我。


“我一直觉得,对喜欢你的人来说,你的温柔,其实是最大的冷漠。”

←—看到有妹子说的神性,也是很贴切了。

“就是你交出一叶之秋那时候……”苏沐橙说话带上了鼻音,叶修连忙坐近一点,揽着她的肩膀让她挨着自己。“交出神级的账号卡,卸下队长职务,离开嘉世……这么大件事!这么大件事……你一个字不跟我们解释,也不需要人安慰,甚至都看不出来有没有生气……当时多难受啊,替你难受,自己也好难受……虽然你走的时候不停回头给我挥手,但是脚步始终没有停下来,越走越远……我、我真的好慌,好怕你就这样走不见了……呜……”

叶修只能一叠声地说着抱歉,心里感慨不已。他当时……好吧,其实是从来没有太在意这些细枝末叶的情绪问题。他自控力太强,对自己的情绪把握得极好,并不能够切身体会到,其实大部分人在这方面有所欠缺。

会不会就是因为这样,刘皓这些心思敏感的人才会跟他闹得无法收场?

其实很多事情他都感知到了,只不过并没有归入“问题”一类,进而去解决——对他个人而言,这都不算什么问题。

←—借着苏妹子的口说出了我们很多人的不甘,还有老叶的绝对理性和自控力强。


先插一段我自己的内心剧场,我最开始看全职的时候是在大三左右,大学真的已经是一个小社会了,需要面对除了念书的很多其他事情,当时是有些乌七八糟事情让我觉得挺迷茫的,我就当全职是个爽文让我暂时逃避一下现实,没想到看后是真的有找到了人生方向的感觉,叶修大大的绝对理性以及强悍实力让一切不公都变得毫无意义,你觉得的不公平和受到伤害就是自己不够强大而已,恶人自有恶人磨,说不定哪天就自己玩脱了。虽然现在现实一直打我脸,天赋啊什么的真的不是靠努力能弥补的,但是让自己变得强大点总是没有错的。接触全职那会儿很长时间我是不站叶修大大的CP的,那个时候好像整个人都性冷淡起来了hhh,虫爹的文基本都没感情线(但是亲情和友情一直在线),我也觉得有的文感情线太拖累剧情,还是剔除掉这些无谓的因素好(这什么反派的发言)。看到这段让我略想起了我看全职的初心,感谢蛋总。

扯远了回到剧情,本来情商就超高的老叶因为苏妹子的教诲开窍后简直撩的不要不要的,而且明显的看到心态一点一点的变化,变得更人性化,也觉得这样的老叶有谈恋爱和给爱的人幸福的能力了。


换做以前,此情此景之下他大概笑一笑就算了,这种话连在他心头飘下几颗浮尘的资格都没有。甚至,如果有空的话他还会提点几句对方的不足——不在意,便无所谓对方说的话是善是恶。

然而自从苏沐橙提醒他要适度表露喜怒哀乐之后,他会刻意留意自己的情绪,尽量做到不压抑。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任何一次情绪体验都会让他产生类似于“失控”的感觉,对于一个惯于严格自控的人来说,挺不适应的。

←—还是忍不住引用原文,对于一个已经定性的成年人来说变化是真的很难。


解决掉完全没有恋爱脑的老叶,我们来看看后面虐狗了一段时间的叶蓝,一直到告白前,我觉得都是小蓝的感情>老叶的,当看到小蓝表白前的紧张,老叶因为想到了前世的小蓝,带入了同理心,多了心疼,天平已经开始有点倾斜。一直到见面,感情通过肉爆发,贼特马帅了,但是两人的感情和心态已经有很大的不对等了,不得不说老叶之前是太迟钝了,迟钝了一辈子,两世的感情爆发不是现在的小蓝承担的起的,肉有点失控,后来也有老叶急着买房定下来,而小蓝的暂时逃避先逃回去。即使后来有姐姐的开导,从散伙饭唱的歌和态度上来看其实小蓝还是挺不安的,但所幸的是叶修大大给力啊,相处时老叶的温柔特别是对特定对象的温柔还是打动了小蓝,不过这跟小蓝本身的性格也有关,该豁达豁达,我真的是超喜欢蛋总的叶蓝,每个叶每个蓝都是这么好。

终于在圣诞夜,蛋总泼了一桶狗血,将之前不对等的感情的隐患引爆,那就是对老叶来说积累了两辈子的感情像海一样深,但是对小蓝来说是幸运S暗恋的大神正好也喜欢我我怕不是在做梦吧。听到“在某个时刻我下了一个决定,谁向我表白,我就答应跟谁试一下。”这句对任何恋人来说都是暴击,以为自己是唯一的,结果好像是任何人都行么。这对于陷入热恋自我感觉都挺良好的两人也是一盆大冷水,小蓝很受伤很失望,这是人之常情,我心疼。但我更心疼的是老叶,这是有两辈子沉淀的感情啊,即使再怎么知道沟通是最好的途径,但是知道自己的心意被误解也会有应激反应而想逃避吧,即使想要沟通如果对方的反应不好也会传达不好的信息(因为重看一遍文已经大修过的版本我有点忘了原版的细节_(:з」∠)_)。另外,我最最心疼的是前世的小蓝,现在的小蓝从某种角度来说你就是这么幸运!你弯路都不用走啊,前世的老叶和前世的小蓝都用一辈子的孤独帮你铺了现在的康庄大道,如果你放弃了,如果你要靠老叶说出事实才能挽留你,我可能会觉得不值(唉不过说老实话信息的不对等是对现在的小蓝是有点不公平)。但是蛋总就是这么好!撒狗血但是感情处理不狗血啊,小蓝他自己想通了,关注点是在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行而且老叶是爱他的了,被那句话伤到了但是现在的重点对了,有被爱的自信,那搬来H市1个月虐狗日常不是虚幻的,是认真相爱的,用心感受过的感情不是一句话能破坏的!蛋总的小蓝不愧是蛋总的小蓝QAQ。即使前世的小蓝注定的独身一人我好像也能释怀了,没有爱人在身边也一定有亲人朋友,该告白的也已经说了,在结束一生后如果能觉得虽有遗憾不曾后悔(苏苏QAQ),人生走马灯能看到这一世的美满来补足遗憾就好。(个人妄想,期待番外)

 

我觉得前世的小蓝是不可忽略的,而且对感情补足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正文里两次提到我觉得都是在升华老叶对小蓝的爱,你一定要加倍爱他,因为他值得!

场景一:表白。以前老叶觉得太随意,现在视频看到小蓝的紧张,才知道以前也不是这么轻松的,这个人这么喜欢过我。顺说蛋总每次给小蓝配的告白台词都太美了,文盲的我只能说美Orz。

场景二:最后那段小蓝骗老叶的出国,心肝疼。

 

本文还有三大助攻功不可没,苏妹子,喻黄和姐姐,这样的神队友真的给我多来几打,能碰到给人醍醐灌顶般的感悟和站在客观角度提出恰到好处建议的亲友真的不容易,姐姐真的好好,我也要爱上姐姐了QAQ。追文的时候评论我也说过,对喻苏苏抽烟的脑补也帅到我,蛋总的喻黄也是这么好磕~

 

故人里好多日常的细节也好喜欢,两人戏很多的日常互怼,超可爱;兴欣的家庭聚餐,超温馨;小蓝对蓝雨的赤诚热血,原作里我觉得就是加分项了,超有原则hhh。

 

可能是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在,我是喜欢原版的,而且整个感情过渡的理解就是这样的。但是蛋总的修改版我也是能理解,说开的话也是更能互相理解吧。但是有一点小建议,我觉得秘密这个东西不应该放到台面上说出来,我心里明白你有个秘密没说和听到你跟我说你有个秘密但是不能告诉我,这两种感情是不一样的,前者可以当是默契,大家都放在心里过了就过了吧。特意说出我有个秘密不告诉你就有点微妙了,人总归是有好奇心的,就...好想去挖啊,而且会更不满足。当然一切以拿到本子为准啦。这些理解都是我个人的私心,但是也想告诉蛋总,这篇文基本向我展现了一个我心中完美的感情(爱情友情亲情),是我贫瘠的想象力想不到的,比心ღ( ´・ᴗ・` )。


《虫脑》卷一

哦哦哦,重点来了,吹了一遍故人我有点泄力了,想缓缓但是来不及了,初四就收到老板的召唤,已经在待命随时准备回去干活了。

虫脑超好看!虫脑超好看!虫脑超好看!

科幻题材一直是我的心头好,所以看到虫脑真的很开心啦,如果说故人是儿女私情细腻的小河,虫脑就是生死攸关磅礴大气的激流,不单单是谈恋爱更是对角色性格的成长,这些性格的转变绝对是一篇热血文的大亮点。

 

先说一下以下两点,我觉得是虫脑给我的基调:

1、蛋总有次回复我说序章的选择最初的脑洞就是从火车轨道选择题来的,不论从序章的选择还是后面17章提到的另外几种可能性的选择都非常扎心了。所以这篇文怎么样我都不能很轻松的看了。

2、原作我最喜欢看的其实就是网游阶段,实在是太乐了,而蓝河毫无疑问绝对是网游阶段的良心!各种公会被打服是一回事,蓝河自己想通了是另一回事啊,而且真的好正直!如果说叶修大大是职业选手中对荣耀爱的最纯粹的话,蓝河也算是网游公会高管中对游戏爱的纯粹的了,水平是比不上职业选手,但是有多大的能力尽多大的责任,在他的能力范围中是最棒的。套用在虫脑这个不和平的年代,我只有两个字来形容他们——英雄,能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将自己感情置之度外,就为了做对的事,他们怎么这么好啊。

 

综上我觉得我真的是要带上敬意(?)看的虫脑,但是蛋总在整篇文章里所有人的相处都是以贫嘴为主,很轻松也好笑,积极向上正能量,让我陷入一种很奇怪的心里,说不出来,只能汇成一句话,虫脑就是好看!!!!!!

故事情节怎么辣么好!推杯换盏逢场作戏的卧底戏写的溜!枪战耍帅刺激的打戏写的溜!当中还各种表现老叶和小蓝的性格,老叶是全能的霸气,小蓝办事周密,即使演戏也是掩饰不住的义气。蛋总的每个叶蓝都有些不同,但是每次基本都能让人想到原作,也是了不起了!

感情发展怎么辣么好!老叶还是挺全能的,但是因为牵扯到嘉世,20岁的被害和现在的知道嘉世的堕落,其实都是痛心和煎熬的,其实老叶的成长是挺难看出来的,我觉得他的成长是伴随着对小蓝的感情的,16岁的少年没有被压垮,成长显而易见,现在的小蓝细致温柔讲义气,幽默风趣演技好,顾全大局下手狠,勇敢坚韧身手好,有人让老叶心寒,也有小蓝让老叶心头火热啊。

卷一没开出车但是那一个吻和一段假车比看了真车还撩,带着烟味的吻怎么这么浪漫,已经互诉衷情了还是上了假车的隐忍。其实还有段老叶在托亚面前故意说的有qingse暗示的那段,突然有些兴奋(不是),如果能看到这样的play也是不错的。

我发现并不擅长总结剧情TAT,我想要重点吹虫脑的,但是发现还说不出十分之一的好TAT,虫脑真的好好看,但是卷二我就还只看了前3章,估计我也要囤一段时间的文了,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虫脑!老叶这打一棒子给颗糖的教育方式也好喜欢,毕竟是在随时丧命的年代,大家都提升实力才是最大的爱护。

最后捉个虫,18章蓝雨来接应蓝河和叶修就是系舟,系舟应该已经认识叶修了,但是27章在蓝雨食堂,系舟看到叶修问蓝河这是谁。

 

《阴阳拾遗录》

重新看一遍阴阳拾遗录还是很好看哒!但是这篇蛋总说节奏没控制好,我就在想问什么呢?

以下是自我为是的xjb分析:吹了上面的几篇文就知道蛋总不仅情节好,感情过渡也是杠杠的!这篇剧情没问题,线索铺垫到解密基本没啥大bug,但是到最后的叶修面对完全魔化的小蓝的感情爆发,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有点心疼,二刷感觉不大,这是为什么呢?(我是看同一篇文看5次能哭5次的人_(:з」∠)_,不存在被剧透过了没感觉这个选项)想想了,这篇关于老叶性格的刻画好像有点失了蛋总的水平的,感觉感情积累不够。我突然想到了这类型的文的节奏一般都是极其缓慢的,每个故事引出一点主线,基本两三个故事出来一条大线索铺陈,处理案件的过程中让不认识老叶的小蓝慢慢认识他,最好再解决点熟人案件,从侧面再突出点老叶,不过真这样那篇幅怕不是要翻番或者翻三番了,所以这锅...可能是我们读者的...

另外蛋总有没有看过《因与聿案簿录》和《民调局异闻录》啊,志怪题材我还是印象挺深的两篇,推荐~(怎么莫名其妙就推文了)

 

太太的各种短文也是很好看啊,《归客》、《文人》、《丹桂》是我印象深的,别的还有很多,真的是高产的太太了。《丹桂》我一定要说一下我好怨念没收到无料,CP为保险起见已经找了3个代购全部扑街_(:з」∠)_,唉,希望再出短篇集啊蛋总。

 

 

综上,蛋总我喜欢你啊!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好的叶蓝!

 

 

PS.引用+话唠一共6000+字,我也是很拼了_(:з」∠)_,其实在元旦看到蛋总自己的年度总结的时候就想写点东西给你了,后来看到蛋总情绪貌似有些低迷就更想说点什么了。但是今年不知道抽什么风我们从1月份忙到年前,1月底到2月份更是连上了15天班,我根本来不及,年后估计到5月底前都不会有很大块的空闲时间了,所以过年期间这篇读(情)(书)感我无论如何都要写完,虽然还是觉得有点仓促有些文我还是没刷完,但是基本想说的都说了,最后的最后,我真的好喜欢你啊蛋总!


上一篇
评论(16)
热度(58)
©汤圆圆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